guruguru(又生病了版)

万家灯火 全球高考非典型阅读体 00

 序章

 
 
 

全高观阅读体

 
 
 

时间线是双考官时期两看相厌,

 
 
 

 
 
 

业余时间写着玩的,更的慢

 
 
 

___

 
 
 

窗外的海浪不知疲惫地拍打着,岸边的礁石,无聊又虚假。

 
 
 

系统里的天气变化莫测,间隔不到几十米的考场可能一个大雪纷飞,一个烈日炎炎。相比之下,监考官的住处算得上是最接近现实的地方了。可那规律的海浪,那准时切换的天气,定时飘落的雨滴却又时刻提醒着他们的所在之地,海面上的倒影般真实又虚假至极,轻轻一碰就回消散在混浊又矛盾的妄想里。就如同拙劣的谎言跟现实相比总显得苍白无力。其实仔细想想,这一切不过一堆数据,笑话般荒唐。

 
 
 

游惑轻笑一声,从鼻翼间逃出去的气音带着浓烈的讽刺,一时间竟有了些那个人的味道。想到秦究,游惑的呼吸一顿,理智却又让他迅速的戴回他冰冷的面具,若无其事的坐起来,随后拖着疲倦不堪的身子下了床。

 
 
 

他白灯区的伤还没好全,昨天又为了修补bug淋了雨,回来之后直接通宵处理文件,连晚饭都没吃就草草睡了。也不知道系统最近抽了什么疯,拼命的给他加工作,连屁大点小事都要他亲力而为,一天天排的满满当当,喘口气的时间都没有。

 
 
 

“监考官A,你现在的体温是39.8摄氏度” 系统毫无波澜的声音响起 “20分钟后有一场会议。” 言下之意是不希望他的身体状况耽误时间。

 
 
 

游惑的喉咙连呼吸都痛,只好轻轻点头,表示自己知道了。如今他浑身难受,头疼,胃疼,身上没有一个地方不疼,实在没有耐心跟这个傻逼系统废话。他扶着墙靠了一会,慢慢悠悠的去厨房给自己倒杯水。他整个人迷迷糊糊的反应都慢了半拍,等意识回笼时,滚烫的水已经向自己的手流去,灼烧的刺痛却让他清醒了不少。

 
 
 

眼看着时间要不够,游惑在系统的催促下,敷衍的用凉水冲了一下伤口就出了家门。幸好,会议室离他家并不远,不然以他现在一小时两毫米的速度根本不可能准时报道。

 
 
 

此时的会议室格外的安静,平常一见面就吵的昏天黑地的强硬派和温和派面面相觑,震惊的瞳孔不约而同的瞄向长桌另一端的空位。

 
 
 

考官A对于强硬派甚至个别温和派而言一直是系统的代言人,冰冷的有些不近人情,做事向来一丝不苟,每每开会他都是第一个到会议室的,再不济也会提前几分钟进来看报告。

 
 
 

今天这种情况实在是前所未有,以至于当姗姗来迟的考官A终于出现在会议室门前时,一众考官都以为他们出了幻觉。

 
 
 

高齐看了一眼面色苍白的好友,忍不住的担忧。将近所有人都注意到了系统最近不寻常的举动,它疑神疑鬼,行事偏执,BUG也变得越来越多,连他都忙得连脚不沾地,更何况被系统招来换去的主监考官。

 
 
 

看着游惑眼下愈来愈浓重的乌青,高齐也像老妈子一样操心起来,生怕他坑不住把自己的身体搞垮了。

 
 
 

也不知道他身上的伤好没好,说到这个高齐就来气,天知道他看到游惑浑身是伤的时候是什么感受,他就不明白了A他到底犯了多严重的错系统能把他罚成这样。可惜,他死缠烂打也没从楚月嘴里问出来什么,要不是她那时候太忙没人照顾A,高齐怀疑他们可能都不会告诉自己这件事。

 
 
 

他轻叹了一口气,摇摇头,把这些乱七八糟的问题抛出脑后,把注意力集中在眼前的会议上。无奈,游神后听到的第一句话就挑起了他的火气。

 
 
 

长桌另一边的秦究懒洋洋的靠在椅子上,手指有一下没一下的敲着木桌,漫不经心的语气格外的欠揍:“哟,考官A竟然迟到了,少见啊。”

 
 
 

游惑的动作顿了一下,还不等他干什么,高齐就先替他怼了回去。

 
 
 

“你会不会说话!A不就来迟了两分钟吗?你有必要吗?你怎么不看看你自己,次次都迟到!浪费大家时间!”

 
 
 

秦究摆出了一副很无辜的模样,尽管演技十分敷衍,他依旧用着那个慢悠悠的调子:“我说的话有什么问题吗?D你可不要冤枉人啊,而且你是更年期到了吗?这跟吃了火药桶似的。人家A都没说什么呢,你说是不是考官A?”

 
 
 

高齐被气的脸都红了,奈何他刚才那句话实在挑不出毛病,可就他那语气,聋子都听的出好赖。他本还想说什么可惜当事人发话了。

 
 
 

游惑揉了揉太阳穴,哑这嗓子制止了这两个幼稚的家伙:“好了,开会吧。”

 
 
 

不知是对方惨白的脸色,还是疲倦不堪的声音,又或许是那双漂亮眼镜下面的乌青,秦究看着游惑,罕见的闭了嘴。

 
 
 

这场会议终于开始了,说是会议不过是两派人员借着话题争吵的机会罢了。楚月似乎感觉到了他的不适,撑起了主监考官的责任,主导着会议。游惑闭着眼睛坐在自己的椅子上,努力的忽视被噪音加重的头痛。

 
 
 


 
 
 

不知过了多久,一道熟悉的声音响起,说出的话瞬间让全场鸦雀无声。

 
 
 


 
 
 

“大考官可真是日理万机啊,忙得连会议都不用听,昨天也是姗姗来迟呢。”

 
 
 


 
 
 

游惑抬起眼睛,看向自己的爱人,熟悉的称呼让他有些恍惚。他知道秦究在说什么,昨天有一个考场出了bug,系统不知怎么死活不让秦究修复,半个小时后才通知游惑,游惑收到消息后马不停蹄的从系统的另一边赶过来,却还是没来得及导致了两名考生的死亡。

 
 
 
 
他下意识的握紧手中的文件,却被锋利的纸张划到了手上的伤口, 他看着缓缓渗出红色血丝的伤口,思绪飘到了很久以前。 
 
 
他有些出神的想着,如果是以前会怎么样呢? 
 
 
如果是以前的秦究,大概会用快要被他作没的分数给自己买药,然后想方设法的违规来见自己。 
 
 
他们会把那些不为人知的亲密藏在禁闭室里,然后继续若无其事的扮演着自己的角色。 

 
游惑抬眼看向自己陌生的爱人,心底一片刺痛和无力,他突然觉得格外的疲倦。 
 
 
 
他的秦究多好啊,可现在不是他的了。 
 
 
 
游惑低下头,并不想回答,他站起身想说些什么,却忽的一阵头晕,眼前一遍模糊,地板似乎变成了棉花,稀薄的空气把他紧紧裹住,耳边似乎传来系统尖锐的警报声,然后什么都没有了。 
 
 


 
 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 
 

TBC

 已微修 
 
在这里声明一下,我是个鸽子,一个喜欢弃坑的鸽子,所以入坑需谨慎,一不小心就是比命长系列。

评论(27)

热度(1609)

  1. 共20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